怎么计算亦难料沉迷程度。

有谁能来拯救一下喻文州的普通话 中

*王喻,全文沙雕向,前文是合集上一篇。

*很短但很多梗,所以还是单独放上来好一些……梗大部分源自网络,一部分源自生活,有不合适就删掉(。)

*再次重申,广东朋友们的普通话真的很好,此文就是图个乐(。)







4.微草队长的新烦恼


王杰希最近很烦恼。


他一下了训练打开手机,听到那个特殊的提示音时心里就一阵颤,连带着用颤抖的手点开那个每天定时定点给他发信息的,名字上有一条🐟的对话框。


他和喻文州都不是什么很有空的,以往交流全靠信息留言,平时训练时间安排得紧,是否能看到信息都全靠随缘。


按理说现在和以往应该也没什么差别,只是两人的聊天从文字变成了语音。


不,不是这样的,王杰希在心里呐喊。


和以往最大的差别是,他已经快要被喻文州的普通话整崩溃了。



🐟:[语音]我过段时(sí)间又要去北方比赛,杰希里有没有好的鱼泳推荐。

👀:[语音]鱼泳是什么?

👀:[语音]你来北方比赛为什么要游泳?

🐟:……

🐟:……是羽绒。

王杰希内心:好吧,是我输了。



🐟:[语音]我最近发现了一家很好呲的流又火锅,下次里来广州时请你呲吧。

👀:你要请我呲啥?流又火锅?流又是什么?

🐟:……不是流又,是牛肉。

👀:……


不管怎么说,火锅是真的挺好吃的,大吃货省诚不欺王。



🐟:[语音]没事,我很有寄鸡鸡鸣的,里不要太有压力。

👀:???

👀:你很有啥?

🐟:[语音]寄鸡鸡鸣啊。

👀:啥玩意儿???寄鸡鸡鸣?

🐟:……自知之明。

👀:………………


这您可太有了。



小王老师每次都想撂担子不干了,又想到喻文州那个有些小期待又满怀希望的眼神,就又把到嘴边拒绝的话咽了下去。


算啦算啦,自己揽下的活儿,怎么地也要做到底嘛,况且他真的说得好了很多啊。


……也许吧,也许。


5.小王老师的广普课堂


长期浸淫在喻文州的感天动地普通话中,王杰希甚至总结出了一番广普的特征:


1.广普发音没有zh ch sh,只有z c s。


2.真的前鼻音后鼻音不分。


3.n l不分是不是南方人通病,哦,喻文州有时候干脆没有n。


4.有时状语后置,有时状语前置,有时候双宾语顺序颠倒,总之就不是正常普通话语序。

比如:我走先=我先走

再比如:地铁挤过公交车=地铁比公交车挤

小王老师灵魂发问:以上哪个是状后?哪个是状前?


5.小王不知道为什么喻文州同学这么钟情于“埋”字:等埋我、预埋我、计埋我……

也不知道为什么他那么钟情于“阵”字:等阵先、搞搞阵、水阵(浸)街……


6.儿化音很灾难,所有的儿化音均发成er。心细如发的小王注意到,此条连普通话一流的广东话唠黄少天同志也未能幸免。


王杰希至此只总结出上面的几条规律,至于其他的,还需要和喻文州同学继续深入交流再加以挖掘。



tbc.


*“水阵街”那个我至今没有改过来,曾经一度疑惑为什么输入法打不出这个词……

*评论区有小朋友问水阵街是什么意思,其实就是暴雨之后的城市内涝,有首很出名的粤语童谣《落雨大》的第一句就是“落雨大,水浸街”。

*给大家找了我之前拍的图感受一下,废话比正文长系列。


评论 ( 27 )
热度 ( 10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阵寒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