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计算亦难料沉迷程度。

有谁能来拯救一下喻文州的普通话 上

*是王喻,全文沙雕向

*事先说明现在广东朋友们的普通话都相当好(有点虚。)此文就图个乐(。)






/

1.蓝雨战队有一个众所周知的秘密


他们的队长哪都好,就普通话不好。


按理说都是接受过九年义务教育的主,但是谁也不知道为什么喻文州的普通话能够如此富有广东特色。字音倒是其次,只是这位水瓶脑总是一言不合地就往自己的普通话里夹带粤语词汇,让人听起来一头雾水。


像隔壁的某黄姓知名广东靓仔就不一样了,粤式绕口令北方报菜名张口就来,还能够活生生把自己给说缺氧——联盟众人在感受过喻队的普通话冲击之后,顺带着懂得了这位黄靓仔话多的真实原因。


黄靓仔话多,因为这位靓仔的普通话说得好,张口听不出是广东人。


或许是叨叨惯了,顺带着也有了个翻译功能,每次出省比赛,他都自动自觉跟在喻文州的身边,一有非两广的省外朋友又被喻文州的灵魂普通话难住,广东靓仔黄少天便立刻出手相助,活脱脱就是个人工广普翻译机,广普十级居家必备。



2.大扎好,我系鱼文邹


喻文州不介意大家调侃他的普通话,按他的话说是真的烂,别人说也无可厚非,甚至自己也会拿出来自黑调侃。


就如同别人诟病他的手速一样,每次收到嘲讽他亦会笑眯眯地回敬:“尽管说,毕竟是真的烂。”


但其实后来他的普通话已经说得很好了,虽然还带着些岭南特有的味道,但已经不至于让人听得一头雾水。再到后来演变成了广普十级,两种语言可以无缝衔接运用得当。


在队里的时候,大家私底下还是多用粤语,蓝雨向来随意又和谐,自然也就造就了他们队长随心所欲的语言风格。平时认真说话的时候还好,但一说得急一些,那点抹不去的广普习惯就又蹦了出来。


“翰文你坐下,复盘时间不要和少天搞搞阵。”


“阿轩给一支笔我,里们看这个图。”


“少天收声,不要再话事。”


“里寄几看一下这个走位……”


“少天等埋我,我很快就搞完了。”


好在队内每个人都对他的普通话无比熟悉,每次都能精准会意,乃至于有坊间传言,成为蓝雨队员的第一关便是听懂喻文州的普通话,没有🐟语十级休想入队。



3.我教你说普通话呀


其实在喻文州普通话不好这件事情上,最郁闷的人是王杰希。


他和蓝雨那两位出道前就已经熟识,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听到喻文州的普通话时,只能全程面带微笑,他说什么都嗯嗯嗯是是是地应两声,喻文州知道他没听懂倒也不揭穿,径自和黄少天继续说话。


到最后年纪尚轻的小王还是忍不住偷笑,好死不死正好被喻文州看到,又立马憋回去,却是控制不住地笑得发抖。


“有这么好笑吗?”


喔,这句倒是说得挺标准,王杰希心里暗道,看来是经常说。


当然好笑,超级好笑。


他抬头看喻文州从迷惑茫然转向恼羞成怒最后变成无可奈何自我放弃的表情,除了好笑,还觉得……还觉得怪好看的。


王杰希像是受了什么鼓动,大概是凭着一股北方爷们的豪气,“没关系,以后我教你说好普通话,我就不信你说不好。”


喻文州眼睛顿时亮了,“真的吗?辣我以后都藻里,少天已经放弃纠正我了。”


正赶上黄少天给他打语音电话问他在哪,他一高兴就噼里啪啦说开了:“我同王给嘿喺埋一齐,我同你讲,以后唔使你教我讲普通话啦。我以后都揾王给嘿,佢话佢会教识我讲唔错……”


即便听不懂喻文州说了什么,小王还是从中精准捕捉到了自己的名字,并且吓得两只眼睛都一样大了。


喻文州这是什么什么虎狼之词,都吻我?怎么突然就要吻我????这个大礼我可受不起……你们广东人也太热情奔放了吧……


年轻的小王尚未意识到自己究竟许下了一个怎样的诺言,再后来的整整一年,每当喻文州找上他,他都恨不得一巴掌拍死那天那个信誓旦旦的自己。


想这么轻易就纠正了喻文州同志的广普?


做梦吧,梦里什么都有。



tbc.



*🐟说的广普有些是我本人(比如那个等埋我(。)和“给支笔我”这种奇怪语序(。)


评论 ( 41 )
热度 ( 230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阵寒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