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计算亦难料沉迷程度。

【王喻王】敢于直面台风的,都是不畏艰难险阻的广东人民

是个无差,是无差无差!!!!
还是希望广东的台风少一点。
每天都好困。




/
“嗯,我知道。”

“俱乐部昨天放假了……现在在家里。”

“你放心啦……家里备好了方便面……”

“嗯?因为超市里的菜都被抢光了,就剩下几袋方便面,我全买回来了。”

“唉我真的知道的……台风没你想的那么可怕啦杰希,只要好好待在家里不出去就没事的。”

“嗯,好好好我挂了,晚一点和你视频联系。”

喻文州挂了王杰希的电话,终于是舒了口气,却又忍不住偷笑起来。

这真的是应了网上那句话,全中国都在担心广东人民,但广东人民却在想着第二天能不能放假。

台风嘛,一年总是要有那么两三个的,习惯就好了。面对山竹嘛……这对广东人来说有什么难的,大不了把它吃掉。

晚上风慢慢刮了起来,玻璃窗被吹得噼里啪啦一阵响。喻文州早早就在窗户上贴好了米字加固,正想着去煮个面吃,只听见电灯撕拉一声,便陷入了黑暗。

好巧不巧王杰希的视频通话就在这时打了过来。

喻文州放下手中的面饼,有些手忙脚乱地到茶几旁接起了他的电话。

王杰希看他那里一片黑,就觉得事情有些不妙,“怎么了,没开灯?”

“没有,刚刚停电了……大概是跳闸了吧。”

喻文州打开了手机的手电筒,站在电箱旁摆弄了一会,发现自己实在是无能为力,随后又收到了物业发来的短信,原来是这一片区都停电了。

期间王杰希并没有说话,只是勉强在昏暗的灯光下看着他四处走动,在柜子里翻出之前用剩下的蜡烛点亮,有些无奈地坐回椅子上。

“刚刚物业说一时半会修不好……今晚只能凑合着过了。”

王杰希听到了他那边的动静,皱了皱眉,“你要不还是先弄点东西吃吧,这样耗着也不是办法,泡面时小心烫了手。”

“嗯。”

喻文州从厨房里小心翼翼地端出刚刚烧好的开水,倒入碗里,盖上了碗盖。

他看着视频里王杰希那一副担忧的表情,觉得有点好笑,“你别这么一副苦大仇深的表情……对了,你没看过强台风吧?我举手机给你看看。”

还没等王杰希答应,他就举起了手机,往阳台的窗户旁靠近了几分。

窗外的风刮得急,撞得玻璃砰砰响,楼下似是有什么重物轰然倒地,发出一声巨响,更多的树叶枝干被狂风卷上天空,有些狠狠地砸在窗户上,让人有些胆战心惊。

王杰希显然有些接受无能,也害怕喻文州这样的行为,“你离玻璃窗远点吧真的……晃得我难受。”

喻文州的声音里都带了点恶作剧成功的幸灾乐祸,“其实没什么事啦,一般情况下都是很安全的。”

“我听那砰砰响的声音就不是很安全……”王杰希小声嘟囔了一句,“好啦你快去吃面吧,再不吃泡面都要凉了。”

“是是是,我知道了。”

这下他终于重新坐在了桌旁,摆正了摄像头,掀开碗盖开始吃面。

热气氤氲得镜头有些模糊,连带着他整个人的轮廓都温柔起来,不知怎的,王杰希觉得在这样恶劣的天气里,透着摄像头和昏暗得几乎看不见的灯光,看他吃一碗面吃得嘴角带着油光,王杰希竟觉得生出几分温情。

喻文州着实是把碗里的泡面吃了个精光,甚至连面汤也不放过,吃饱后满足地拿过一旁的纸巾擦了擦嘴。

“我现在可算是理解微博上那些人说的是什么意思了。”

“嗯?”

“敢于直面台风的,都是不畏艰难险阻的广东人民。”

喻文州噗地笑出声来,“这充分体现了广东人民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

“是是是,乐观的广州市民喻先生,您还是好好想想今晚没电该怎么过吧。”

评论 ( 8 )
热度 ( 16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阵寒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