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计算亦难料沉迷程度。

【王喻王】数你

*王喻王无差

*破镜重圆,分手复合

*太久没写了……都不太会写,会修改。








/

-想 从幽幽的眼圈

逐公分那样转 为你点算着疲倦

愿岁月难被我数完

地老天荒能转多少个圈

                                  ——杨千嬅《数你》










喻文州左手捞着自己的大衣,解了衬衫的第一颗扣子,斜靠在墙上,缓着酒劲等代驾来接。

手机屏幕亮着刺眼的光,显示着时间已过凌晨。他的酒量不算好,但比起刚退役那会已经好了许多,起码能够清醒着走出酒店。

但也就能清醒着走出酒店了。

一阵晚风吹过,带着北京初秋特有的凉意。他冷不丁地打了个喷嚏,下意识地闭上了眼,再睁开时,眼前已经变出一个人来。

他有些疑惑地诶了一声,随后又笑了,“你来了啊。”

来人却不回他,也不说什么,冷着脸将他拽进了车后座,砰地一声关上了车门。

其实自己今天可以不喝这么多的,喻文州想。他感觉到自己醉了,意识倒是无比清醒,清醒地意识到自己上了谁的车,意识到驾驶座开车的人在生气,而他却一点办法都没有。

又有什么办法呢,前面那个人已经不是他男朋友了。

今天是他到北京的第二天,自从调任广州分部后,他这两年来过很多次首都,却一次也没有见过王杰希。

其实要见面总是能碰上的,但这两年的聚会,他能推都推掉了,身边的朋友也心照不宣,活动总是有王杰希没他,有他没王杰希。其实他不怎么在意,但多少也感激身边朋友的好意,倒少了许多解释的麻烦。

他自己想得出神,看着窗外霓虹灯闪烁,只觉得晃得眼睛疼,不自觉地闭上了眼,殊不知眼睛一闭他就真的睡了过去。

喻文州是被自己的闹钟吵醒的,昨天因为赶飞机定了六点的闹钟,真的是想让他把自己的手机扔进水里。

他再醒来时已经是在自己的床上,身上的衣服都已经换过了。房间里黑黑的,没有关严实的门里透出一点光。

喻文州脑子都还不太清醒,他从床上爬了起来,只觉得头痛欲裂,醉酒的后遗症翻涌而来,让他忍不住犯恶心。床边就放着保温杯,装满了温水,温度刚刚好。喻文州灌下去大半杯才慢吞吞地下床,随手搭了件外套便往门外走。

客厅的灯还亮着,外衣都没脱的男人就那样靠在沙发上,他睡得不好,眼睫毛一颤一颤的。喻文州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盯着他的眼睫毛看,或许是太久没有见到他了,看他哪都能看好久。

客厅里连空调都没有开,临近早晨的温度很低,他不由得打了个寒噤,连忙拿过空调遥控器按了几下,然后在一旁的沙发上坐下。他看着那人的侧脸,一半埋没在阴影里,眉头微蹙。喻文州静静站了一会儿,最终还是叹了口气,进屋搬出一张被子,轻轻盖在王杰希的身上。

喻文州今早还有排班,算起来已经没有多少个小时可睡了,但他现在却是一反常态的没有困意,想着自己旁边有这么一尊大佛,闭着眼小憩都不顺心。等他不知经历了多少次醒了睡睡了醒,迷蒙的视线终于是和对方相遇,让他打了个激灵,完全清醒了过来。

王杰希看到他反应很大地抖了一下,有些无言以对,“用不着反应这么大吧?”

喻文州语气里甚至带了些打趣的意味,“那可不,我怎么不知道王指导什么时候开始当代驾了。”

王杰希低头把自己身上的被子拿开,低声说,“在别人手机上看到是你的车牌号,就去了。”

这话倒是令喻文州一时语塞,“你不用这么给自己找麻烦的。”

他话说出口便有些后悔,坐在对面的人却没有什么反应,只是又抬眼看他。

“没有的事,只是我真的太久没有见过你了。”

他的语气平淡无奇,就好像在叙述一个和自己无关紧要的事实一般,却在喻文州的心里掀起些许波澜。

是啊,是好久没见了。

喻文州沉默了一会儿,半天才憋出了一句话:“昨天谢谢你了。”

他抬头看了一眼钟,发现时针已经悄然走过了七点,“我今天早上还有排班,你要一起吃个早餐吗,联盟对面有一家早餐很好吃。”

王杰希听了他的话,立即皱起了眉,“昨晚回来都一点多了,你没睡几个小时。”

喻文州苦笑,“我也没有办法……还不得怪联盟压榨劳动力吗?”

王杰希抿了抿嘴唇,没再说什么,只是微不可查地叹了口气。他知道喻文州为什么这么忙——新赛季伊始,又适逢系统更新,这个时候把喻文州调回总部,明眼人都能看出些什么,他能不忙才有鬼。

“那我送你去吧,路上你还能睡一会儿。”

喻文州显然有些诧异,却又很快调整了心情,“还说你不多管闲事。”

王杰希却是笑了,“也许吧,真的多管闲事。”

“只是你要请我吃早餐。”

喻文州抬头看他,“嗯,请你吃早餐。”

他说着就起身去房间换衣服,出来的时候已经是一身西装革履,西装外套的领口别着一个小小的绿色胸针,是荣耀的logo。

王杰希盯着胸针看,一时有些失神。喻文州见他不动,只是盯着自己看,有点尴尬地在他面前晃了晃手。

“看什么呢?”

王杰希回过神来,“没什么。”

“只是没想到你还留着。”

喻文州穿鞋的动作顿了顿,只是嗯了一声。

“想着也挺好的,就一直留着了。”

“戴了今天就不戴了。”

tbc.

评论 ( 1 )
热度 ( 35 )

© 一阵寒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