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计算亦难料沉迷程度。

【王喻王】一次采访


无差,感觉像没写完还是因为我好困。

采访前

前言

接到这次任务的时候我有些惊讶,心情很是忐忑,我实在是想象不到杂志社居然就让我这样代替了黄少天大神进行这场采访,后来才知道是黄少的航班由于天气原因延误了,实在是赶不上,杂志社临时又调不出人,只好叫我来了。

依照我的习惯,我提前了一个小时回到杂志社,推开休息室的门时吓了一大跳,只见王指导和喻部长已经在休息室里一人端着一个茶杯叹茶了,见我进来还友好地打了个招呼。

不得不说这是我职业生涯中经历的最舒服的一次采访——联盟中现在的大神我多多少少都有些接触,遇到过让整个采访组苦等三个小时的,遇到过提了一大堆奇葩要求的,但像他们这般哪怕是在假期内也提早这么多到采访地点的,还真的是头一回。

当我从实习记者转正的时候,王指导早在两年前就退役了,虽然留在微草做指导,但他并不怎么出镜。喻部当时虽然还在役,但我待在杂志社的总部,主要对口微草的采访,和他的交流实在是少之又少,最多便是他在赛后采访时面对着他的公式化微笑时递上一支录音笔,除此之外便再无多于的交集。

他们二人已经算是荣耀圈里比较早期的大神了,虽然都已经退役了两三年,热度有所消减,但两家俱乐部的粉丝们还是很惦记这两位大神。

当然王喻二人的关系也早已经不是什么秘密,虽然两个人都没有明着公开,但也不避讳什么,微博上随处都有着蛛丝马迹可寻。

让我颇感意外的是,当我提及可能要问一些私人问题的时候两人都没有什么意外,一副很坦然的样子,并不像其他人那般讳莫如深,这也让我少了很多顾虑。

简单和他们过了一次这次采访的问题和流程,摄影师调试好了设备,这次采访居然破天荒地提前开始了。

然而事实告诉我,和他们两个人聊天确实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或许是多年都浸润在这样的场合,他们都比一般的选手更加游刃有余些,除此之外,他们二人所展现出的随和,倒也真的让我很佩服。

虽然他们都在三十出头,一般来说应该都还处于事业的巅峰时期,但对于电竞这个行业来说,他们无疑已经是前辈中的前辈了。我工作的时间不算长,但也遇见过不少面临退役却依然前途渺茫的选手,在这一方面,王杰希和喻文州却明显都是属于很“拎得清”的那一类人,无论是自己的爱情,还是事业,都足以令人艳羡。

而关于所有的那些网络流言,他们二人也是一条一条地,毫无避讳地全部给了正面回应。那时我就在想,能够如此坦率地直面所有明晃晃的恶意,该是多温柔又强大的人啊。

这些温柔强大的力量皆来源于爱,以及彼此的信任与尊重。









记者:大家好,这里是电竞之家的人物专版,本次采访除了会在杂志上刊登之外,完整的采访视频也会在我们的官博上放出。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了荣耀圈里大家耳熟能详的两位大神,微草的王杰希指导和现在在联盟宣传外联部工作的喻文州部长,两位和大家打个招呼吧。

喻:大家好,好久不见了,我是喻文州。

王:我是王杰希。

记者:两位好。嗯其实我要现在这里和大家说一声抱歉,本来今天是要我们的黄少天大神来对两位进行采访的,但是因为黄少航班延误的问题,没法赶上此次采访的录制,我只好临时代替了他这个角色,实在是对不起广大观众了。

王杰希:(认真脸)没事,黄少天没来是件好事,我之前还在头疼要是他来采访,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完事儿呢。

喻文州:(笑)是的,我也是这样想的,毕竟少天一说起来真的是很难停。

记者:看来二位对于黄少天大神实在是有着自己的独家记忆啊。那么下面我们就开始进入采访正题吧,开头喻部长也和我们说实在是好久不见了,那么请问一下最近联盟是有什么新的安排和合作吗?

喻文州:嗯,是的,接下来首先便是下一季度联赛的准备工作,这是一直都要做好的。除此之外还有就是明年世邀赛的申办,联盟早就有了申办世邀赛的准备和打算,所以对于这一次的申办也很重视,这也是大家所希望看到的吧。

记者:嗯,那确实是很让人期待的事,只是喻部也要辛苦一阵了吧,我们也先预祝联盟能申办成功。

喻文州:谢谢,能为大家办点事是我的荣幸。

记者:相比起喻部,王指导我们就见得比较多了,大家经常能在微草比赛后见到您。这几天正值国庆假期,请问您微草有什么安排吗?

王杰希:这几日队里正准备进行新一轮的集训,就放今天一天假,明天又要开始训练了。

记者:这样说队员们的训练确实是辛苦,我们也相信微草一定能在季后赛取得一个好成绩。

王杰希:(望向喻文州)嗯……不过好像过几天的比赛微草就是对蓝雨了,希望微草能赢得漂亮一点。

记者:王指导口气不小啊,对此喻部有什么回应呢?

喻文州:(笑)在这个问题上我还是不和王指导有什么正面冲突的好,有什么问题我俩可以回家慢慢说。

记者:这样看起来喻部和王指导的关系确实是很好啊。广大网友们也很关心两位的一些私人问题,今天的问题也全都是我们的网友提出来的,接下来我们可就要进入一段八卦的时间了。

王杰希:嗯,事先我们就预料到一定会有这个环节的,所以也做了些许准备。

记者:那还真的是难为二位了。

喻文州:这倒没有,只是还请记者手下留情。

记者:嗯……我尽力吧。网络上有很多关于二位的一些传闻,今天我想和两位正主确认一下传闻的真实性。

王杰希:嗯,您请讲。

记者:据说二位第八赛季的时候就在一起了,是么?

喻文州:(和王杰希对视了一眼)基本属实吧,准确地说应该是第八赛季总决赛后的那个夏休期。

王杰希:嗯,是的。

喻文州:其实那个夏休我过得并不是很愉快(笑)尤其是刚刚打完比赛的时候。

记者:嗯,那场比赛我也看了,确实令人……有些沮丧吧。

王杰希:那场比赛我就是在场下看完的……后来的发布会我也看了,连黄少天都什么都不想说的比赛,应该可以想象得到当时他们队里的气氛是挺压抑的。

喻文州:(看着王杰希笑)是吧,还好,你怎么就这么了解,是不是巴不得我们队士气不好?

王杰希:(笑)真这么说了今晚会被赶出家门吧。但是你当时的情绪来北京时也真的不算好,这个我还是能感觉得到的。

记者:所以……二位到底是怎么在一起的?是谁表的白?

喻文州:是我。当时真的是往事不堪回首……(嫌弃)
记者:怎么说?

王杰希:他夏休期来了北京是因为联盟有一个商业酒会,当时强制性要求所有战队的队长都要参加,那晚他喝了不少酒的,我记得。我送他回房间的时候,他把我按在墙上表白的,说句实话当时我是有些惊讶的。

喻文州:是,或许是酒壮怂人胆吧哈哈哈。嗯我还依稀记得当晚你其实挺生气。

王杰希:(看着喻文州)没办法啊,和你在一起之后我就总是在生气,你那晚也确实不应该喝那么多的。

记者:这么说生活中还是喻部占据的主导权更多一点?

喻文州:也不是,平时我还是听他的多一点……其实也没有主导权这一说,很多事我们都还是会商量着来。但我平时太忙了,所以家里的琐事还是杰希打理的多一点。

王杰希:嗯,他是很忙。

记者:原来是这样……那对于对方,又有什么印象深刻的事情吗?

王杰希:印象深刻的事……其实很多事情印象都很深刻吧,最近的一次应该是前天他出差提前回来了,能早几天见到他,还是很惊喜的。其实生活中很多小事给我的印象都挺深刻的,嗯。

喻文州:(看了王杰希一眼)行我知道其实你就是懒得想。

王杰希:(笑)被你看穿了。

记者:那喻部呢?

喻文州:那我也偷懒讲个比较近的吧(笑)前段时间我可能是压力太大了,经常生病,他每天忙前忙后的,也算是操碎了心吧……睁开眼时看到他那么忧心,自己也是自责的。

记者:这样……喻部是要好好保重身体啊,毕竟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嘛。

喻文州:(笑)是的,我知道,总归不能让他太担心。

记者:其实……其实网络上现在还是有不少流言蜚语,对于你们两个人的感情,有人支持,也有一些人……不太友好,上个月王指导关了自己微博的评论,不知道喻部对这件事是怎么看的呢?

喻文州:我没有什么看法,杰希的看法就是我的看法。

王杰希:(轻轻握住喻文州的手)我也觉得这件事没有什么好说的……看到网友们的祝福,我们都很开心,但是一些无端的谩骂和人身攻击——这时候就要给这些人送上一句蓝雨队长的经典名言了,“像这样的胡说八道,恕我们不能接受。”

喻文州:(开怀大笑,拍开他的手)你怎么乱用我的名言啊。

王杰希:我没有说错嘛。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底线,我的底线就是我的家人,我关闭微博评论,也只是为了保护我的家人,仅此而已。

喻文州:是,家人的确是不能触碰的底线。

记者:嗯,看得出来王指导是个很顾家的男人,我也祝两位能够一直都这么幸福下去,今天的采访到这里就要结束了,也谢谢两位的参与,谢谢你们。

评论 ( 3 )
热度 ( 5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阵寒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