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计算亦难料沉迷程度。

【王喻王】打烂砂煲

就是一个打烂了砂煲的故事(。)
写的仓促逻辑不通(。
我。有点想要评论【悄悄地。】




明天就是中秋,王杰希给队员们提早了些放假,交代了几句便准备往家赶。

公寓离俱乐部离得近,他一般都是步行,走到半道突然想起家里没什么菜了,又折返去了路旁的超市,带了点鸡肉和青菜回家。

原本以为喻文州今天又会很晚回来,没想到一进门就看到了鞋架上摆得整齐的鞋子,茶几上放着一盒月饼。

厨房里突然咣当一声,吓得王杰希一激灵,鞋刚脱了半只就急急忙忙地走过去,一边问怎么了。

喻文州有些尴尬,朝他讪讪笑了笑,“手滑没拿稳,一不小心摔了。”

王杰希只见新买的砂锅在地上躺着,已经是四分五裂,周围一片都洒满了水。

王杰希叹了口气,“你先出来,我来收拾,你小心划伤了腿。”

他换了鞋,去阳台拿来了拖把扫把,快速收拾好了厨房。喻文州倚在门边抱着手看他,感觉有些许愧疚。

王杰希只是抬头看了他一眼,“怎么今天这么早就回来了?”

“部里调休,我中秋还要上班……晚上可能回不来。”

他看见王杰希拿着碎陶片的手顿了顿,又快速恢复了正常。

“我知道了……你今年中秋不回广州?”

喻文州摇了摇头,“不回了……和爸妈说好了,国庆回去。”

“行……我知道了。”

趁着说话的功夫,王杰希已经收拾干净了厨房,他拿过一旁的围裙系上,“我买了些鸡肉和青菜……本来想带回来给你煲点汤,现在看来是煲不成了……冰箱里还有点肉,你想怎么做?”

没成想喻文州看他这幅样子却是噗地一声笑了出来,“杰希你知不知道你现在这样真的好像长期在家做饭的家庭煮夫……”

王杰希一边拿出冰箱里的肉解冻,一边白了他一眼,“难道不是吗?还不是拜家里那位日理万机的喻部所赐?”

“是是是,我的锅我的锅,王指导大人不记小人过……”
喻文州知道自己中秋不能回来,王杰希心里肯定会有些不舒服,倒也没再和他贫,只是自觉上前开始帮他洗菜,切了点葱花。

他记得往年的中秋两人大多都是分隔两地过的,那时各自都要陪家人,俱乐部里又忙,但怎么说也能连着网线聊一个晚上。

后来两个人在一起住,喻父喻母早知他俩的关系,一开始不理解,但总归是比较开明的家庭,又是自家孩子,便不再过问此事,权当默认。就这么不咸不淡了几年,去年过年前夕喻母给他打了电话,叫他带着王杰希一起回家过年,喻文州知道他们是真的认可了他们两个。

喻文州现在想起那件事还觉得好笑,平时被微草队员们说的王·山崩于前不动色·杰·无论碰到什么事都一脸高冷·希当天扣衬衣的袖口的手都在抖,喻文州说了好多次只是普通的家庭聚餐,他非要穿得一身正装,惹得喻母第一眼见他都忍不住偷笑。其尴尬程度简直可以列入王杰希人生十大黑历史之首,连带着喻文州都被自家妹妹笑了很久。

但王杰希父母那边就没那么好过了。喻文州知道,因为他们之间的这件事,王杰希已经有三年没有和自己的父母联系过了。

这么久过去了,这个话题仿佛就像他们俩之间的一个雷区,两人每次只要一提到这个问题就容易争吵——他们两个都是不善于吵架的人,所以每次吵到一半总有一个人会去脱对方的衣服,一夜温存,第二天又会当作什么都没有发生。

有时事后睡到半夜,王杰希会突然醒过来,倒也不起身,就直愣愣地盯着喻文州看,会看好久好久。也不知道为什么,每一次喻文州都能感觉得到,每一次都又会把他搂紧一点。

幸好两个人一直是在一起的,幸好自己还算了解他,喻文州总是这样想。

他的活儿已经做完了,王杰希赶他出去坐着,喻文州倒也不走,只是倚在厨房门边看着他忙活,一面胡思乱想着什么。

只是看着王杰希系着蓝色碎花围裙在厨房忙碌的样子,他只想上前去抱抱他。

当他的下巴抵上王杰希肩膀时,那人似是没什么意外的情绪,甚至偏过头去轻轻亲了亲他的脸。

“又发什么神经了?”

喻文州只是笑,热气全呼在王杰希耳边,惹得他有些发痒。

“我改变主意了。”

“嗯?”

“广东话里有一句歇后语叫‘打烂沙煲问到笃’,虽然我知道用这个歇后语很不贴切……但我今天真的打烂砂煲了……总要有点打烂砂煲的勇气吧?不然怎么对得起那只五百块钱买回来的砂煲啊。”

“中秋节我不加班了,你带我去见见爸妈吧。”

王杰希怔愣了一会没说话,最后深深吸了口气,将他圈着自己腰的手又拉紧了些。

“好,听你的,我们去见见爸妈。”

他转过身去碰喻文州的唇,那人倒也不推拒地迎合着他,两人就这样抵着厨房的推拉门,交换了一个绵长的吻。

话说出口,喻文州脑海里预想着做这件事的所有后果,但当王杰希吻上来的那一刻,他突然意识到,只要两个人在一起就够了。

要一直,一直在一起啊。

评论 ( 7 )
热度 ( 58 )

© 一阵寒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