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计算亦难料沉迷程度。

【王喻王】菜心与糖醋排骨

真的不知道取什么标题(。
一些琐碎的东西,今天放台风假,就多更一篇。
啊我居然饿了。窗外的风呼呼响唉(。





/
“杰希,家里没有什么菜了,你回来时记得买些菜回家。”

喻文州站在厨房里倒腾着冰箱,之前忙了好一阵子,现在终于有了空闲,可以好好休息几天。

王杰希还在房间里,刚刚换了衣服,听到外边喻文州的声音,模糊地应了一声,走出了房门。

“今晚想吃什么?”

喻文州正在收拾冰箱的手顿了顿,“想吃你做的糖醋排骨……再带一把菜心吧。”

王杰希点了点头,正想说些什么,手机铃声却是响了。

喻文州看到了他手机屏幕上大大的经理二字,又抬起头来笑着打趣他,“我需不需要回避?”

“别闹。”

王杰希白了他一眼,却还是自顾自地走到客厅去接电话了。

季后赛即将开始,王杰希身为微草的指导自然是比之前要忙碌得多,他这些天忙着和技术科的人交流对接,已经有三四天住在微草的宿舍没回家了。喻文州笑说之前是自己成天忙,现在好不容易闲下来,王杰希倒是没有空了。

虽然俱乐部里是忙,但王杰希还是会尽量抽出时间回家陪喻文州吃个饭,毕竟他在家的时间真的没有多少,顺便还可以和他讨论一下当天遇到的各种问题,多数是战术上的一些想法,王指导总和俱乐部里的后辈说,家有心脏不用白不用啊,怎么能随便浪费这么好的资源呢——当然最主要的当然还是想见他啦。

喻文州有时和黄少天打电话时会稍微提到这些琐碎的事,每次黄少天都乐得不行,听小卢说好几次差点没从椅子上掉下来,问喻文州老王不是吧,和蓝雨前队长讨论微草的战术问题,心也太大了,也不怕你给他出什么馊主意。每次喻文州都只是笑笑,说对蓝雨的时候可以给他出出馊主意,其他的队伍时还是对自家老王好一点吧!

叶修总打趣他们两个就是工作狂二人组,简直天生一对。以前在役的时候就成天忙忙忙,王杰希为微草付出了多少自然是不用说,第四届世邀赛那会儿喻文州更是忙到飞起——甚至连身体都出了些问题,在比赛期间紧绷着精神还觉得没什么,一从国外飞回来就病倒了,整个人瘦了大概有十来斤。

毕竟那时没了叶修也没了王杰希。

原本想着这俩人退役后应该能消停会,王杰希留在微草做指导还好,只是赛程紧张时会比较忙,可喻文州就没那么好运了。

他退役后直接被老冯挖来了总部,每天不是在开会就是在写文案,要不就是在开会写文案的路上,着实是压榨劳动力,连叶修都有些看不过去了。

喻文州一开始却是毫无一点顾及身体的觉悟,一年前接连好几次的发烧生病才知道这是身体给自己敲了警钟。那时他才意识到自己也是三十好几的人了,就连白头发都要偶尔冒出来一两根,身体不比当年二十岁时可以任意挥霍,就算不替自己想,也要替王杰希考虑考虑。

他记得自己有一次着实是因为连续两三天都没有好好睡觉,走出办公室门口看见王杰希时靠着他就昏了过去,吓得当时王杰希出了一身的冷汗,急急忙忙把人送进了医院。醒来时已经是在病房里,他睁开眼时王杰希那个又忧心又愤怒的眼神喻文州估计一辈子都忘不了。

他生病的那段日子王杰希成天气他说要是他再不爱惜自己的身体,就等于给他机会重新找个又年轻又会体贴人的纯情gay了,每次他这样说喻文州总会瞪他,哪怕声音哑的不像话也要和他吵上几句,最后总是王杰希笑着投降,又给他端水送药的。

每次看到他这样,喻文州的心也很容易就软了下来,想着这么好的人,总不能拱手就让给别人了吧。于是喻文州发誓自己一定要活得比王杰希长——怎么着也不能让他有机会找一个比自己年轻又会体贴人还不会怼他的伴儿。

当然,王大指导自然是没这个胆量的,他也就只敢说说罢了。

所以他现在每忙完一段时间总会给自己一个空当,好好放松几天——哪怕在家里睡个几天也是好的。坚持每天早上早起去小区下边跑个几圈,还要拉着王杰希一起跑。

同事们总说喻文州终于不像以前那么工作狂了,连带着他们也能过得舒心一点。喻文州只是笑了笑,从自己的办公室里抱出三四个文案策划,带着标准喻式微笑说这个星期必须要搞定,然后自己就潇洒地去休假了。换得整个办公室又一片哀嚎声,控诉喻文州没点同情心。事后又仔细想想喻文州是什么人啊,曾经的四大心脏之一唉,能那么容易放过他们吗。

当然是不能啦。

这几天白天王杰希都不在家,他也只好就在家里打打荣耀看看书,闲下来的时间里喻文州总是很喜欢胡思乱想,偶尔心血来潮翻翻自己过去的笔记本和日记什么的,每次都会看到一些不一样的东西。

大概是从第二赛季遇到王杰希那会开始,后来的每一本本子上都有着王杰希的影子,一开始只是针对他的战术,后来不知不觉中夹杂了越来越多私人的情感。

他也已经记不清自己到底是什么时候喜欢上了王杰希,在一起相处久了,也会觉得两个人在一起就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只有这些本子记录下了他们曾经异地有多难,曾经最痛苦的时候也想过要放弃,但幸运的是他没有,王杰希也没有。

喻文州回想起这些事,亦总是会感谢自己的坚持与性格里的那一点倔强,使他没有在十六岁那年放弃荣耀,那是他的事业与梦想;没有在二十六岁那年放弃王杰希,那是他的后半生和爱情。

毕竟他们都是不会逃避困难的人啊,有什么事情,只要两个人一起面对,只要王杰希在自己的身边,便什么也不怕了。

玄关处传来开门的声音,他转过头去,看见王杰希从门外走进来,手上拎着一把菜心和一袋排骨走进了厨房,头上还挂着一层薄薄的汗。

喻文州看着他在厨房晃动的背影又笑了起来,想着今晚的糖醋排骨一定很好吃,至于菜心嘛……就用来滚汤好啦。

评论 ( 5 )
热度 ( 100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阵寒流 | Powered by LOFTER